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LG GPad 8.3 (v500) 安裝 CM11

煩煩的自動移除SD卡,還是再次刷CM11,不過V500刷CM11會爆音的問題還沒解決啊.

CM11 是什麼? 不要問我了,我也是半知半解的....
只知道他是一個自制固件,提供一些手機,平板,廠商不在更新它們的系統,可以刷CM固件來體驗新系統.
當然方間好像還有其他有名的自制固件,不過我只知道CM,就用CM11好了.

CM11是基於ANDROID4.4.4系統
大家可以看看英文影片教程

 

刷機前準備:

首先,決定你的機器是ROOT了! ROOT後才能做以後的事情.
之後,Gpad需要連結電腦,所以要安裝官方驅動. http://www.lg.com/hk/support-mobile/lg-V500
我家win7有問題,連接不了,但是我電腦是安裝了雙系統,同一部電腦,win8.1可以連結....

-Root軟件 (For4.4.2) 4.4.4也能用
ioroot25r1

-刷Recovery軟件
V50020_aboot_twrp

-CM11固件包
http://download.cyanogenmod.org/?device=v500

-Google框架包
pa_gapps-stock-4.4.4-20140923-signed.zip (自己找最新版本,我只找到這個)

(CM11固件包是沒有google程式(即Play Store等等),所以要刷Google框架包)

(港版Gpad,最後更新是V50020D, 好像不能刷Recovery, 我是刷回V50020A才成功安裝Recovery)
-線刷固件軟件
LG Flash Tool 2014

-固方V50020A固件
V50020A_00.kdz

 

其實只要能成功刷入Recovery,之後就是簡單的事情.影片中有使用QUICK BOOT的程式,可以到Play Store 免費下載

如果怎樣也刷不進Recovery,雖要刷其他官方固件,可以用LG Flash Tool  (我是用LG Flash Tool 2014)   
Select Type:3GQCT
PhoneMode:CS_EMERGENCY
這後選擇你下載了的固件包,按下Normal Flash就可以刷了(注意:這會刪除你平板內的存儲資料,刷前請份備檔案)
(用這方法,我刷了約30分鐘.....)

LG1234

(刷固件前機前,請在設置中重設出廠數據,不然刷機後可能出現各種問題)

如果不幸已經刷機了和出現各種問題,可以使用出廠設定組合鍵回復出廠狀態

出廠設定組合鍵:
關機狀況下,長按音量-,再按電源鍵開機,音量-不要放手,等LG標志出現後,再長按音量+電源鍵 (這時即三個按鍵已經同時按下)

 

刷機涉及風險

安裝方法
1.在PLAY商店安裝QUICK BOOT (待會要用)
2.開啟USB偵錯模式之後,連結電腦

3.解壓V50020_aboot_twrp,打開runme.bat
之後會有幾次提示按ENTER,成功連結平板,會刷入檔案進平板裡.
最後一次按ENTER,GPAD會重新開機,說明上說會載入Recovery畫面,實際重新進入桌面.

4.將CM11固件包 Google框架包 放入平板裡 (要準備刷機了)

5.開啟剛剛下載的QUICK BOOT ,選擇Recovery,
之後平板會重新開機,畫面上會出現Secure Booting Error problem ("Device UnLock!!, so Boot Success!!")
等一會應該會進入Recovery模式

(能成功刷入Recovery,之後跟著教學影片,不難.)

6.備份固件
7.雙WIPE清除cache,dalvik和資料後
8.安裝CM11固件包 Google框架包 (zip檔)

9.重啟應該可以看到開機畫面變成藍色的CM LOGO了
刷完後,第一次啟動可能卡在Secure Booting Error problem ("Device UnLock!!, so Boot Success!!")畫面,
長按電源鍵熄機,再開機,就能通過.


刷後小問題:
成功刷機後,開機畫面會出現 Secure Booting Error problem ("Device UnLock!!, so Boot Success!!"),但沒任何問題,能正常使用
每次開機,畫面都會變暗,進入桌面後,關屏再開,亮度變正


(繼續讓自己手上的平板發熱發亮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