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WII 軟破用硬碟玩遊戲

 

買了一部二手WII,沒改機,要自己破解.

我只想用硬碟玩,不想破解光碟的,但網上一堆教學,一些可能是過時的,有一些非常充足,連光碟版也破解了.
我只想破解用硬碟玩,你們就不能單簡些嗎?

第一步安裝homebrew channel還好,之後一堆教學,林林總總. 看完一大堆教學,每個也不完整,每個文章說一點,說得好像你懂的用.....

最終也自己搞好了.

軟破玩硬碟傻瓜包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z_v9DaG9cWbaHpkU25DOWc2X28/view?usp=sharing

事前準備

談Dol版、Wad版和Forwarder版的安裝使用和升級-新增Wad的刪除教學
http://s90304a123.pixnet.net/blog/post/36770559-%E8%AB%87dol%E7%89%88%E3%80%81wad%E7%89%88%E5%92%8Cforwarder%E7%89%88%E7%9A%84%E5%AE%89%E8%A3%9D%E4%BD%BF%E7%94%A8%E5%92%8C%E5%8D%87%E7%B4%9A-

新手必看防磚16禁
http://www.pcgames.com.cn/tvgames/topic/rtt/wiijc/1008/1983636_all.html

16禁中有說到,如果安裝了壞WAD(頻道),會變磚,但如果安裝了防磚工具 「BootMii as boot2」 或 「Priiloader」,頻道變磚還是可以解決,只要使用防磚工具刪除壞WAD就可以了,所以防磚工具必須盡快安裝.

(聽說Priiloader安裝後,在未移除Priiloader之下升級系統,會變磚,但利大於幣,最多你升到最後一個系統版本4.3,就不怕會再升級吧.....

看看自己的流程

流程1: -破解安裝homebrew channel.
-使用Wilbrand GUI 1.2破解安裝homebrew channel
-(如果有設定了家長密碼,破解密碼)

流程2:刷cIOS玩破解 (最危險的一環,亂按有變磚風險)
-安裝Priiloader 8.1 (如果BootMii 不支持安裝在 boot2上)
-安裝 D2x cIOS Installer v3.1

流程3:安裝頻道,用usb硬碟玩遊戲
-安裝wiimod 3.2
-安裝cfg usb loader頻道
-安裝DIOSMIOS_2.11玩ngc用
-usb硬碟格式化
-Wii 遊戲安裝進硬碟
-GC遊戲安裝進硬碟
-cfg usb loader 設定檔/介面資料包安裝

完成

詳細流程

流程1: -破解安裝homebrew channel.

先準備一張2GB卡,教學叫你用2GB或以下的卡,我家很多2G以下的卡,就不測試使用4G能不能破解

IMG_2936

-使用Wilbrand GUI製作「炸彈信」
現在全系列也能破解,感覺4.3破解簡單,4.2或以下的破解用程式,防毒會阻檔,只能暫停防毒功能,
我是4.2J,我的防毒連下載也給我擋了,怎樣辦? 我用安卓手機下載了檔案,在傳送回電腦,再拉進我的虛擬電腦VMware 進入「炸彈信」的製作.

Wilbrand GUI 1.2.zip
Wilbrand GUI 1.3.rar

將Wilbrand GUI 1.3.rar的程式覆蓋1.2後使用.

IMG_2931IMG_2940

教學:
http://bbs.tvgame360.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3121&page=1

如果入了的二手WII不幸WIFI被設定了密碼,破解教學

IMG_2934


點選Wii本體設定(Wii Setting)
轉到第二頁 點選第一個選項"ペアレンタルコントローン(Parental Controls)"
此時他會問你是否要修改原設定,點選はい(Yes)
會出現要你輸入 "暗証番号(Enter your PIN)" 的畫面 點選中間的 "忘れた(I forge)"
會出現"秘密の質問(Secret Question)"輸入的選項 還是點選中間的 "忘れた(I forge)"
之後就會出現 "お問い合わせ番号(Confirmation Number)" ,共八個數字的號碼,把這組號碼記起來

連結到以下網頁
http://wii.marcansoft.com/parental.psp
在這網頁輸入剛剛那八個號碼
然後選擇你Wii設定的日期
這樣就可以算出解鎖密碼(五碼數字)


-安裝homebrew channel.

IMG_2941

防磚軟件不用看太多,安裝homebrew channel 會叫你安裝BootMii.

2009年第一季後的主機不能將 BootMii 安裝在 boot2 上。
BootMii這是一個破解後的防磚系統,亂安裝,亂刪文件導致開機不能,可以用這程式恢復。 我的主機就是2009年後,不能安裝。所以破解一步一驚心。

IMG_2942

教學(只看homebrew channel的部份):http://www.tvgzone.com/thread-5701-1-1.html

 

流程2:刷cIOS玩破解 (最危險的一環,亂按有變磚風險)

-安裝防磚工具Priiloader 8.1 (如果BootMii 不支持安裝在 boot2上) 
介紹:http://www.tvgzone.com/thread-1191-1-1.html

這個忘記了能不能在安裝clOS前安裝成功,如果安裝失敗,先刷cIOS

Priiloader_v0_8_1.zip

安裝路徑:
sd:/apps/priiloader/boot.dol

進入homebrew channel,會出現 priiloader圖示,點擊進入後,等一回,會有英文提示 「+」鍵安裝/「-」鍵移除
當然按「+」安裝,完成後,測試一下priiloader能不能運作, 在wii 關機(紅燈的狀態)下,按下復位鍵,再按電源鍵,就會進入priiloader.
成功進入後,不要亂動,防磚也有變磚功能,乖乖按第一個選項「system menu」回到正常wii畫面.

 

-安裝 D2x cIOS Installer v3.1
安裝cios249,cios250,好像有某些遊戲還要其他cios支持,不過只裝這兩個已經可以玩遊戲了.
之後發現不能玩的,再找教學安裝吧.

跟著教學圖片中的設定
http://www.91wii.com/thread-55321-1-1.html

教學中少了第三步會出現的圖片,在跟著文中教學設定好確定後,會出現cIOS區域的畫面,(會有一堆數字空格)
然後自己就學學英文,因為我第一次安裝249,250,程式會說你安裝的區域是空白空間, 再按A進行安裝.

 

流程3:安裝頻道,用usb硬碟玩遊戲
-安裝wiimod 3.2
wiimod 3.2是一個管理工具,在這裡用途主要是安裝wad.
DIOSMIOS_2.11 和 cfg usb loader頻道

介紹:http://www.91wii.com/thread-56325-1-1.html

什麼也不要動,我們只會用到WAD Manager

電視_網路攝影機_裝置_20151207_220539.453

wiimod_v3_2.zip

wiimod 3.2 安放路徑
sd:/apps/wiimod/

(優瓜包中wiimod3.2的資料夾是app,少了s,直接放進卡裡,homebrew channel當然找不到)

這樣進入「homebrew channel」,就會有wiimod這個程式出現.


-安裝cfg usb loader頻道 (安裝壞WAD有變磚風險,預先安裝防磚工具,問題發生時可修復)
這個不是玩硬碟的程式,只是一個頻道(像電腦上的捷徑),指向SD或USB中的主程式路徑.

尋找的路徑順序是
sd:/apps/usbloader/boot.dol
sd:/apps/usbloader_cfg/boot.dol
sd:/apps/usbloader/boot.elf
sd:/apps/usbloader_cfg/boot.elf
usb:/apps/usbloader/boot.dol
usb:/apps/usbloader_cfg/boot.dol
usb:/apps/usbloader/boot.elf
usb:/apps/usbloader_cfg/boot.elf

傻瓜包已附帶cfg usb loader主程70r78版本,在「apps\usbloader_cfg\boot.dol」

介紹:http://www.91wii.com/thread-55288-1-1.html

CFG Loader NF - DNCL.rar

安放路徑
sd:/wad/CFG Loader NF - DNCL.wad
在wiimod 3.2選擇WAD Manager,之後出現CFG Loader NF - DNCL.wad的文件,選擇他,一直按A鍵,就能安裝完成.

-安裝DIOSMIOS_2.11 (安裝壞WAD有變磚風險,預先安裝防磚工具,問題發生時可修復)
cfg usb loader支持玩GC,不過要安裝這個程式,安裝後,頻道上不會出現任何頻道.
放GC遊戲的硬碟必須是FAT32格式.

DIOSMIOS_2.11.rar

用硬碟玩GC是這個程式,用SD卡玩GC,是用DIOSMIOSLite,兩個可以一起裝. 安裝方法同上.

 

-usb硬碟格式化
第一個安裝 FAT32 32KB
第二個安裝 NFTS 32KB

FAT32的容量,網上教學說2G/4G足夠, 因為只用來安放遊戲的封面,但是因為玩GC也需要用FAT32格式,所以我就再設定大一點.
看你會不會安裝很多GC遊戲,我就設定了10G  (機戰GC 才1G容量,10G應該夠用吧.....我想)

其它都為NFTS,主玩WII,當然給他大容量安放WII遊戲.

 

-Wii 遊戲安裝進硬碟
使用WiiBackupManager_Build78 將ISO轉換成WII格式
介紹:
http://www.tvgzone.com/thread-4437-1-1.html


-GC遊戲安裝進硬碟
使用gcit_Win32_Build5 將ISO轉換成GC格式
介紹:http://bbs.tgbu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action=printable&tid=5308376


-cfg usb loader 設定檔/介面資料包安裝
不知道那裡來的,總之想要中文介面,可以放進SD卡或硬碟,這裡就放進FAT32硬碟

usb-loader放在根目錄,立刻變中文
IMG_2959

路徑
USB硬碟:/usb-loader

 

完成

 

電視_網路攝影機_裝置_20151208_190046.390
IMG_2955電視_網路攝影機_裝置_20151208_170645.281IMG_2961

 

32 則留言:

  1. 直接用wii的遙控器就能選擇了嗎 還是要另外插手把選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忘了 ="=.
      如果都是新版程式,應該是用WII遙控器. 因為後期的WII遙控器加入了破防程式,使舊程式不能用,
      如果後期還在更新的程式,都會更新支援防破解的遙控器.

      刪除
  2. 我用緊CFG LOADER, 但點樣可以放COVER去HDD一齊ru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現在,他們的網站還能不能運作,CFG LOADER有線上下載封面功能.

      刪除
  3. 你好, 請問我屋企部陳年Wii, 機底寫住 RVL-001(HKG)係咪港版? 係咪都可以跟住咁改?唔該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版可以破解,看看系統的版本號,應該是J (例如4.3J),所以和日版破解通用.
      最後看看系統版本是多少,我這篇是破解 4.2J 系統.

      另外我的破解教學沒破解玩 自己燒/翻版光碟.

      提供其他破解網站,他們應該更清楚,個人建議中文化那步驟不做,
      有點危險又對玩遊戲沒關係,就略過.(不過港版應該是中文選單?)
      http://wiidisc101.com/app/webroot/tech/
      http://www.91wii.com/forum-6-1.html

      刪除
  4. 那個我想問一下,我是用USB當硬碟存遊戲的
    可是隔一段時間後他讀取會出現一個搜尋HDD的東西
    然後等2次20秒後說找不到USB,是哪裡出錯了媽還是要更新

    回覆刪除
  5. 如何連絡版主呢?

    回覆刪除
  6. 神崎伊樹 怎麼連絡你或版主呢?

    回覆刪除
  7. 請問 如果我的wii已經改好了 但是在最後的一個步驟Priiloader儲存檔案時 當機 然氣我重開機 就一直在Priiloader這個黑底白字的程式內 完全跳不出來 我的wii是不是變磚了 有什麼辦法可以跳回wii的主畫面嗎 請各位大大幫我想想辦法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4月1日? 網上說這程式加入了4月1日愚人節目.
      黑底白字,有沒有說什麼? 建議去http://www.91wii.com/forum-6-1.html 問問看。
      如果能進HOMEBREW CHANNEL,就可以刪除Priiloader.(網上說),還是建議去91WII問問,有大神坐鎮。

      刪除
  8. 大大厲害, 這麼久了還在維護wii相關內容
    幸好我五六年前製作的硬碟還能用...
    今年暑假拿出來重新啟動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為什麼會出現USB mass storage device的字呢?跑不出來,可以請求解答嗎?

      刪除
    2. 我想起我的硬碟,單獨連接WIN,會供電不足,跑不起來
      幸好我的USB硬碟殼提供額外供電插口。

      你們找不到硬碟的,會不會也是供電問題?

      刪除
  9. 請問大大 遊戲都去哪裡下載?! 因為我的之前買是已經改好的不過好像是光碟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文,英文這些,外國大型ROM站,下載快速,
      唯獨中文化的遊戲,只能找國內,通常都是百度網盤下載點,載點又通通被百度刪掉

      刪除
  10. blog主你好,
    請問跟足你的步驟之後
    部機仲玩唔玩到正版光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到正版,不過試試找找看有沒有其他人寫的更清晰的教學,或者youtube視頻跟著做,我都有一段日子沒留意WII的改機消息。

      刪除
  11. 版主好~
    最近 wii出了 justdance 2018版,但找到ISO檔,載入可以看到遊戲開始畫面,但一旦執行就一片黑,
    我是日規 4.2j ,用usb loader gx 或用光碟執行都無法,是要更新到4.3j嗎?或是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呢?

    回覆刪除
  12. 請問各位大大,我剛剛買人地二手已破解機,亦附有hdd,但我down左wbfs檔既game入hd玩唔到,有無人可教下我點入game?謝謝

    回覆刪除
  13. 想請問如果玩零月之仮面時,讀入遊戲後會顯示偵測不到左手控制器,有什麼辦法解決呢(我已裝上運作正常的左手手把。)謝謝。

    回覆刪除
  14. 請問檔案還有嗎,連結好像都掛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正,找到了,謝謝。
      請問4.2跟4.3差在哪裡呢?4.3有檔案嗎

      刪除
    2. 4.3只是封了4.2的破解方法,其他沒更新,看你主機版本,我那時候買回來已經是4.2,所以不更新直接破解。

      刪除
    3. 好我在試試,第一部影片沒了,摸索中

      刪除
    4. 哈摟結果我的是3.1J.....
      炸彈信MAC位置沒辦法用小寫,怎麼處理呢?一直連不到

      刪除
    5. 不用小寫,大寫也可以

      刪除
  15. 請問原來的WII已軟破了,但是個人不小心刪除了GATOR GAMMA,請問要如何自救??

    回覆刪除
  16. 請問大大, 我主機上個月拿去給人改, 也是cfg usb loader
    不過她是改BETA版本, 玩越南大戰時, 手把接牛角把手1P和2P都可以正常儲存,
    但在玩拳皇集合篇時,只有1P設成牛角把手可以存成功, 2P不管改什麼方式都會跳回預設值,
    請問我可以試著調整麼參數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7. 請問大大, 我主機上個月拿去給人改, 也是cfg usb loader
    不過她是改BETA版本, 玩越南大戰時, 手把接牛角把手1P和2P都可以正常儲存,
    但在玩拳皇集合篇時,只有1P設成牛角把手可以存成功, 2P不管改什麼方式都會跳回預設值,
    請問我可以試著調整麼參數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