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屍體還魂大作戰!!] 更換電腦屏幕背光 AOC i2269vwm


之前說的背光有問題的屏幕,終於在淘寶買了二手零件 (15人仔+連費10+集運費)。

在繼續說下去之前,先說出總結,
「難得用了六,七年的MON終於壞了,為什麼還要修理啊? 買新啊!!! 買新MON啊~~~~~~~~」

(修理完後的後遺症,有灰塵/黑點,左上角有黑色一劃)

 

更換流程:

拆外殼的視頻

雖然不是同一型號,但方法一樣,將背後三粒螺絲拆開,然後,沒有然後,機殼是用卡扣和膠水黐住,
像視視中唔好咁暴力咁暴力出奇積!!


工作開始

首先拆下後面的小蓋子,看到蓋子下方兩邊的卡扣嗎?,所以拆開時,先按壓底部兩邊再推出來,
(話說說明書沒教怎樣拆這蓋子……)

  

拆開蓋子後,會發現後面有三粒螺絲,全部拆出來。

然後沒有螺絲了,機殼都靠卡扣和膠水,使用少少暴力

 

拆開了,小心,背殼還連接著按鍵板

 

因為我的按鍵變得難按了,使用慣用手法,進行深度清潔。

 

中框/前框,有八粒螺絲,拆開
(按鍵板的電線也要從前框的卡扣拆出來,我的方法是前端露出電線的部份從卡扣虛位取出來)

 

拆出前框後,基本剩下屏幕和背後的電源/驅動板,
左下方的排線是LED排線,連接驅動板的有卡扣,連接LED那邊是沒卡扣,直接抽插,
首先重插一下兩邊,如果有電子萬能表,測試一下排線是否有斷線。 將其他地方故障的可能排除,
之後就只剩下驅動板壞或LED燈壞的可能。

(圖片沒有拍,但右邊的喇叭線也排下來吧)

屏幕下方還有一條鐵框,我也不懂怎樣拆,大暴力,鐵框會頂到前方屏幕,
而且還要留意鐵框內的四條熱壓排線,弄斷了就可以買新屏幕了! 所以小心一點。

 

熱壓排線連接到前方。

電源板,將四邊鋁貼解封,只有頂部一粒螺絲固定,拆開

 

小心驅動板有一條排線連接著下面板子

 

看圖片,排插有兩個勾,按下兩邊在拉出來,有點緊,小心拉扯到下方板子從而弄壞板子的熱壓排線,
我是將下方的板子微微拉起,才拉出排線。

 

下方紅圈底部有雙面膠紙牢牢貼著板子,用你自己的方法弄開,
我的方法是「Oral-B 牙線」 (界到最後,小心市過份用力,界斷熱壓排線。)

將下方板子翻出外面,就剩下屏幕了,我們要將背後的鐵蓋弄開。

沒視頻,沒教學,看看別人的的視頻做參考,影片排出來後,是前方,我們是背面

拆開後,背蓋只有一條燈條。

屏幕背面,立刻走沒塵的東西蓋著

千萬不要發現白紙上有髒東西……
(這不是普通的白紙,類似叫散光紙的東西吧,很有用,別弄壞弄污)

背光燈條用導熱雙面膠紙貼著,很軟易弄出來

 

買了一個LED測試儀,沒用,測試後,燈是全亮沒壞……
(這條LED燈條,分三組燈,每次只能亮一組。)

買了同款拆機二手燈條回來。


(自備導熱雙面膠紙)

裝回LED燈後,將屏幕後蓋裝回去。

一步步將零件將回去,將回電源板後,插好排線,連接電源看看修復成功沒用……?
成功了,繼續裝,如果失敗了,丟了換新屏幕吧!!!

下方的一條鐵框,我裝錯了,鋁紙應該外露包著鐵框,但我將
鐵框包著鋁紙。難怪我扣不上,我因為感覺裝這塊鐵框很困難,我將鐵框幾個凸出處撬開了一點(紅圈的),
這樣比較易裝回。

繼續一步步將零件裝回,一些排線/線路本來有膠紙貼著的,都用「醋酸布膠帶」穩固。

AOC i2269vwm 完美修復,再戰十年!!!!
(屏幕一些污點就忽略過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