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Android][GPD G7A]拆機教學

GPD G7A,也叫小霸王S700。

機背有6粒螺絲,但機殼也是卡扣式,螺絲拆下後,也要用硬卡紙拆解。



要是想繼續深入拆解,還是建議首先解焊電池供電。

首先解拆各個連接主板排線(白色線),觸屏(左啡線)和屏幕(下啡線)可暫時不拆,
然後拆左右搖杆板,各三粒螺絲,(搖杆和十字鍵/按扭鍵也有排線,記得分離)。

拆下搖杆板後,然後就是十字鍵/按鍵板,各有四粒螺絲,
第四粒在排線之下,不要以為只有三粒。


功能按鍵的板子(底下那塊電路板)也有三粒螺絲,拆下後,就只剩中間那塊主板和電池未拆,
首先將觸屏和屏幕排線從主板解開(啡線),注意,中間主板只有上方三粒螺絲,解開下方的排線卡扣時,
可能不太受力向下灣去,找東西托住主板,或用姆指撐住主板,食指解鎖,或者用自己的方法。

然後……

我入手的這部G7A是二手,有人為拆過痕跡,不知道一手未拆是不是一樣,
電池使用雙面膠紙牢牢的貼在屏幕零件上,電池底下還有WIFI天線(也是沾貼在屏幕上)

拆解放法也是一樣,熱風筒吹吹(我感覺沒什麼用),再用硬卡紙「界」入去,將電池和雙面膠分離,
怕就怕會弄壞WIFI天線,不過沒辦法,我就只懂這樣拆解電池……

中間主板,首先拆鬆用雙面膠貼牢的左右喇叭,不想拆就直接解焊喇叭線。
然後解開「鏡頭」的兩粒螺絲,解放鏡頭後,再解開主板頂上的三粒螺絲即可輕鬆拿起主板。

最後剩下屏幕和觸屏了…….
首先拆開鎖定屏幕的幾粒螺絲,然後拿起屏幕…….

不要問我怎樣拿,一手應該貼的很牢固,但我這部拆修二手,輕輕鬆鬆就拿出來了…….

 

拆機流程完

如果拆裝後L,R鍵變不靈敏,可能是拆機時弄虛焊了,要重新焊一下,不要只焊表面,
接口是兩個凹位,直接「辣」進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