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

[水魚傑留港購物]去買二手筆記本開啟子龍任務

先說結果,東城的服務是好的,最終都換了一部還滿意的二手機。

「東城」不時地(逢星期五)開直播,用優惠價銷售佢啲機,
上次他們就介紹一部二手機 dell latitude 7390 (CPU:8650u),賣$1800

我覺得好低呀!!   就比左定金,搶咗一部。

事後查看,英式鍵盤(港版),個人二手價,是$2000咁上下(2022年~2023年)。

(注意:東城賣的幾乎都係日版機,日本鍵盤)

(他們鋪頭正價$2680)
image 

就這樣,筆者開啟子龍任務……(子龍任務,七進七出)

接收回來的第一部機,外觀唔算靚仔,但保養期至2022年10月,岩岩過期的新機,
但感覺電池有問題,結果幾日後去走去換機。

電池問題: 電量在60%,40%等,瞬間變成7%或0%直接關機
image

換機那時,店員說可以選擇只換電池或換另一部機。

我就想,換機再抽一部100%完美的機器吧!!!

(換機中…)
image

哈…外觀是好了,內裡卻是壞的,保養期是2021年12月,電池還是有問題,我想Dell的電池都是這麼爛吧……
我真的是後悔換機,不過算了,因為我認同一句古語「無論你當時做什麼決定,事後都會後悔這個選擇。」

我唯有接受自己的決定,接受這部機器,但當我使用了一星期後,發現了屏上有一粒死點!!!!

image

(店員回收當時,笑說要金精火眼先能看見這粒死點,圖片看當然是大粒的,實際是很細,
就像2K屏手機中的一粒像素點。)

image 

天呀!!!!!!

我當時在店裡檢查了一遍死光點,回家後再看一遍,然後使用了一星期也沒發現,結果在那一天,
在開機,顯示WIN桌面的瞬間,我卻立刻看到屏上的死點,而且是在顯眼的中間位置。

有死光點能不能換機是千年以來不斷爭吵的問題,普遍商家是以有三個死光點才算有問題,才給你換機維修。
但如果死光點在屏幕中間呢? 有些廠商依然說要有三點才可以換,但有些是以九宮格劃分,在中間的格子裡,有
一粒死光點都可以換。

那如果這是一間二手店,買家在買機時沒發現,事後能不能去換機? 還是說貨物出門,恕不退換?

說到這裡,一定有人話「如果我放二手,一定唔賣比你。」我承認我會好認真咁試機,
這是你們沒試過測少一遍,結果事後發現這部機有問題,而且不是遇然,是必然發生。

手神嘅嘢,邊個能明白…..

說回來,如果發現有一粒死光點,而店家說可以讓你換,你會不會去換?  
還是像上面那些說我的人那樣很有原則「沒三點死光,你讓我換我也不換。」?

東城回覆我「我地有三十天保養,購機後十天內,可以換機,十天後有問題只修不換。」

而我過了十天不能換機,我再問「這一粒死點算不算有問題?」 他回答「過黎東城比我地檢查一下。」

講真,我有啲驚驚地,他們沒有實牙實齒咁話一定比你換還是唔比你換,
最怕他們只係循例叫你過黎一下,到最後都係唔比你換……

不過結果他們都願意最後一次換比我,這次換的機,我使用到現在沒發現死光點,希望唔好被我發現,
而且保養都未過期,還剩幾天,好新呀…….

(保養期2023年3月13日,還剩幾天)
image

不過鍵盤是沒背光版本…….Enter鍵有點鬆……電池依然有狀況(不過續航有兩小時我就當是正常)
這次我的訴求是零死光點,其他狀況我包容了!!!

(前兩部機,鍵盤有背光)
image

說回機器本身,dell latitude 7390 定位是商務筆記本,到了筆者手上,當然不會是商務用了,
不過說商務用真的是這商務用,你硬是拿來玩其他東西,不太適合……

為什麼這麼說?
屏幕是磨沙屏,標榜高色域,筆者還是循例測試「黑暗細節」效果

又是這個暗影細節測試,基本上我家沒一個屏幕能拿到100分
https://m.gamer.com.tw/home/creationDetail.php?sn=2560958

在屏幕默認數值下,1~10全黑,如果調教到1~10也能分清楚,白光會變很亮很刺眼,典型的屏幕,
朝九晚五的辦工,戶外工作時,這部筆電沒問題,背光亮,辦工室,戶外能看清楚,
但在家裡,光線不太充足的時間,白色光刺眼了,所以說商務真是商務,絕對不給你玩遊戲的空間,
不過屏幕對比,亮光調教後,室內也還是可用,玩個恐怖遊戲,當然也沒問題了。

至於說玩遊戲的性能麻……
PS2模擬器部份遊戲不能完美滿幀運行(內顯性能弱雞),果然8代還是擠牙膏時代下的產物,AMD YES!!!!

IMG20230227015338

另外,這筆電配有指紋器,用慣了秒解鎖的指紋產品,這種怎樣按壓也說有指紋問題的……   
真不知道是指紋零件老化還是現在大廠生產是這麼垃圾。

image

這部是我第一部購買比較正規(大廠)的記筆本,本來有高大尚的鍵盤背光,被我不停換機換到沒了……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得得失失我已經睇唔透了。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Enter鍵不完美,有鬆動。)
image image

(水魚傑第一台水魚機 Netbook 10寸屏  CPU-N270)
image

(GPD WIN2 6寸  CPU-7Y30)
image

像前面所說,這部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入手的Notebook,Dell正規大廠,
結果都是不外如是(電量不準確),還不是和國產(中國)牌子一個樣子。

電量不準確問題,我在網上查看發現不同牌子都會發生,說明電池有問題或快壞了,
這些二手日本機(其實也是中國生產),通常都是日本公司換機,一批批地被二手佬收買,
作為公司機,粗用三年,用到舊電死死地都係正常,但二手鋪應唔應該在沒有說明狀況
之下賣給用戶呢?  是不是應該換個新電池才賣?

我是第一次去二手鋪買這種Notebook,可能有一些潛規則是我不知道。

不論如何,呢部機我是滿意的,$1800+$100電池。
我這部機除了電池問題,都正常,而電池,淘寶有副廠電賣,95人仔。

至於標題的子龍任務,是我說的誇張,去買機(一次), 去換機(二次),再換機(三次),
只係去換過兩次機姐。

 

鋪頭資料:

東成官網: https://www.27299234.hk/
東成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444.com.hk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