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GBA][屍體還魂大作戰] 翻新改裝點對點NDSI屏

收得一部GBA,買了新出的點對點屏進行改裝……

image

改裝前先測試主板有沒有什麼問題……

image

磷酸鐵鋰低電警報器

 

十字鍵靈敏度修改

主板成功點亮,但……

1.電源開關氧化,要清潔
2.十字鍵不靈敏
3.音量很細,不正常

測試完主板,再測試新的高亮屏……
不算新……使用20蚊人仔的NDSI屏……售199人仔啊……

image

成功點亮點對點屏……

安裝啦……

這張貼紙是用來遮擋NDSI屏的背光,貼的準確一點。

image
image

屏幕裝上後,手殘黨當然將它貼成是斜的,這樣當然不正常,想拿起屏幕改正? 邊框已經使用上了雙面膠……

image

手殘黨當然使用秘法修正……
跟據自己的斜度,斜了多少,塞入適當的厚卡紙。

IMG20210701020954ab

屏幕裝機這部份算完成了 (清灰這部份不用介紹了,清灰地獄)

image

安裝鐵鄰鐵鋰低鐵警報器

image

喇叭音量很細聲,有人說GBA細聲是正常,但我有兩部GBA,另一部,扭到最大音量,是室內正常聲,
這部扭到最大還是很少聲,如果這樣也算正常,那我感覺任天堂後期有偷偷修正過主板,而且這塊主板的十字鍵也有問題,等會再說……

細聲問題,首先我以為是喇叭問題,換了後狀況沒改變,還是細聲,最後淘了音量功率放大器……

(別到淘寶的遊戲店賣,遊戲店賣6塊,8塊還不包郵,我在音響店賣,用埋紅包,2個幾蚊包郵……)
55555

教學當然還是跟遊戲店中的圖 Smile
(遊戲店賣的,會配堆電線,音響店只有功率模塊,電線要另購和自己剪裁,要注意。)

image

我自己一邊看教學一邊有疑問,喇叭正極連向功率板負極,喇叭負極連向正極,
不過「用人不疑」,這樣連接,聲音輸出正確,沒問題的。

(連接點和原子筆對比)

IMG20210716190305


十字鍵輕輕按下沒反應,輕輕按下再用多一點力再能觸發,原以為裝導電膠老化,換了新的,問題依舊,
十字鍵底加厚卡紙,導電膠加上導電布也一樣情況,要用點力才能觸發,那應該是主板問題了……

買了導電銀醬……

imageimage

其實我買錯了,我想買能自然風乾或用熱風機(洗髮後吹髮個啲風筒)。
這隻只能使用熱風槍固化。

(又可以拿出來練練手,平時不敢用,沒什麼機會練習……)

image

官方說 60度~100度 吹5分鐘,但我這支熱風槍最低溫度是100度,而且別真的一直吹五分鐘,咁做真係蛇都死。

image

在十字鍵銅點塗上導電銀醬,不宜過厚,就像油漆一樣,一次塗過厚會發生問題,
像上圖,「下鍵」銅點過厚,吹不乾,變成軟綿綿像泥膠的東西,使用牙籤割一割就甩了……

吹乾後,十字鍵靈敏度提高,達到我想要的輕輕一接就有反應了,
但我不知道「導電銀醬」有沒有耐磨特性,很怕玩幾天,導電銀醬磨沒了就變回原狀了……


終於將所有問題解決……最後背殼貼上貼紙……

image

失敗了!!!! 沒置中貼上!!!

image

嗚……沒機會再貼一次了………

這個藍色貼是用來翻起外屏 (順便說一下,外屏換了玻璃屏)
萬一裝機期間,發現屏內有塵就打開外屏進行清塵大作戰!!!

image

但現在它已經完成歷史任了!!!

拆除!!!

點對高亮屏GBA完成

 

image

 

GBA再戰三十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