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模型][小魚傑中伏謬誤]消光漆不等於保護漆

我之前買了一個國產水性消光保護漆,我以為「點都會有啲保護。」
做了個測試,結果消光一刮就甩……

之後就在網上尋找資料,發現…….

轉貼影片介紹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LY4y1k7qJ/?spm_id_from=333.788.recommend_more_video.3&vd_source=ed667beeb4f2784b5b7f92decd13e088

從前我認為消光漆等同保護漆,但原來不是的,
學周星星話齋「七孔流血還七孔流血,死還死。」

「消光還消光,保護還保護」

網上很多大神介紹自家贊助品牌的消光時,都說得多麼利害,結果有人一說「耐刮怎樣?」「我買了一支,怎麼一刮就甩了?」

大神們都會回應「上漆了就別把玩,站屍。」「水性漆都這樣,你要這種要求別用水性。」

他們說的都是事實,水性保護是差,尤其是「無毒漆」「只用水稀釋」那種,耐刮力就更加差,
但是等等!!! 我親測了這款「柯作消光」,指甲輕輕一刮就甩消光了……這就太差了吧?

(國產雜牌「柯作」消光水性漆)
image image

我想……我們(或者只是我)對水性消光的要求是「別只刮一次就甩色吧。」
我們「上色後把玩黨」,所謂「玩」,不是說像熊小孩粗暴把玩,是小心翼翼地弄個各種支勢,
可能關接位置會玩的磨損甩色,但消光不要只刮一次就甩色吧?

可能有些水性消光會強一點,刮五次才甩,
那是只有「一次失誤」和 「有四次失誤機會」的分別……

結果大神的視頻們卻用「水性消光耐刮強度都是差不多弱。」沒做耐刮測試。

我是新手,也沒法買齊各種消光做測試。也感謝他們的付出心力做測試,
也可能事實就如各大神所說,各種水性都「只有一次機會」,是沒有四次機會。
只是我不信事實在亂說。

(本文章只是和一些沒噴塗空間,只能手塗,消光也只能手塗的情況的人說,
對於這種情況的建議「不如別上色了,素組把玩好了。」作出抗爭的人說。)

真的,上面說一大堆東西,你買個郡氏消光噴罐(油性/水性),在後樓梯噴一噴就解決,
在甚者,香港坊間也有噴塗工作室可以租借,學習噴塗筆消光也是一種方法…….何必一定要在家手塗解決…….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