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粵語評] (慢人幾廿拍) 步步驚心




因為tvb 播步步驚心,我終於一口起睇哂成套劇!套劇是咁的,講一名現代少女張曉發生意外(小說寫女主角在現代已經死咗),魂魄穿越時空去左清朝, 上左 一名剛發生意外死去的少女馬爾泰·若曦身上,從此這名現代少女的靈魂就附在這名清代少女的身軀過著她的一生!






這套劇的時間感不是幾好,可能係我睇開的劇都是到完終劇為止, 劇裡時間都係1,2年的時間


「驚心」劇的時間,開始可能是每一天或隔幾天發生的事,到後期,可能是一個月,大半年,一整年,你可以想像一下,自己心裡有很多和朋友的一段段快樂記憶,但其實你日日返工,朝九晚十一,涯更抵夜,涯到周身病痛,終於涯到放假和朋友玩,但和朋友玩的時間可能只有半天時間,你每段開心的記憶其實就只是這半天……
「驚」劇的時間就像這樣,每次發生驚心的事情就只是一兩天時間,工作的描述就只用幾秒時間,之後轉眼間跳到幾個月又描述另一件驚心事情……這樣跳吓跳吓,女主角係清代咁就返咗十多年工。



所以有時覺得點解劇中人物性格話變就變?其實可能係畫面跳一跳,唱首歌,劇中時間已經過了大半年,佢地的心境自然會有變化!


而結局,電視版就是她在清代經歷完她的一生後,回到現代,小說就是她回歸天堂去……
雖然2個結局都是悲劇,但我就喜歡小說版結局,我以前睇開的穿越劇,可能回到過去2,3年時間後就會回到現代,這個我還可以接受,當發完一場夢,但「驚」劇是說她在清代完了她的一生(雖然只是10多年時間),即是她返工返咗約10年時間(之後四王爺做咗皇帝,佢就榮升做少奶奶唔駛做),涯足10多年才能回到現代,可是他在現代時間可能只是過了一天,一個月……
這…這讓我想起一套恐怖漫畫的劇情…


後話
這是什麼閱後感!?都沒說劇情内容!?

 

我自己解讀的劇情是這樣的...
初頭是各王爺認識了女主角若曦,一后多王的劇情,之後是已經和一班王爺做哂"fd底"卻知道歷史結局的若曦,各種心情糾結的無奈悲情。




劇中最喜歡的歌: 三吋天堂



「驚」劇,說真,一點都不驚心,
雖然劇中各人都說若曦很會看透事物人心,也有少量事件描述她如何危急生智,
可是大多時間,我們還是陪著女主角不開心,還是不開心,到最後還是糾結地唔開心!


可能你會被「步步驚心」這名字吸引才看,結果知道被劇名騙了,
但劇情卻已經深深吸引你追看到結局。


電視版[步步驚心]續編 

應該是今年首播,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