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終極還魂之戰!!NDSL (上篇)

話說觸摸屏發生問題,之後拆機看看...打算將觸屏排線從排座 (文章之後用P6簡稱),竟然發生我人生中最嚴重的錯誤! 在錯誤方向打開P6,壞了……(心痛)

下圖為正確打開方法






之後在淘寶淘了P6 回來,更換……

看看我家現有工具!

1.goot KS-40R 辣雞 




 
 








2.R-48SB雞嘴    goot SB型φ0.3尖型烙鐵頭 75(L)mm














3.日本城買的錫線

4.松香膏

















5.今次要更換的主角 P6!!!
 





很好!!
看看影片,看看教學……很單簡,很容易……?





再看看圖文版教學



開始動工!!


折下P6的確是容易,影片直接用刀暴力,我怕弄壞焊點,
就用辣雞溶左舊錫,再用筆刀/界刀 慢慢"了"開佢,另一邊也用同樣方法...




上圖2點焊點,不是傳送信號,是用來固定零件,所以焊的差不緊要,最重要是後方4隻腳





成功移除了p6,開始換新的,先前看了教學的方法,照著做,成功焊回去!!!
但...四隻腳完全接觸不到底板,幾經嘗試也失敗了……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拿去遊戲店修理....
懷著被罵的心理準備,去了灣仔188,第一家,看是一班年青人,說不能修理,這情況要更換底板… 第二家,看是中年人,看到專業的辣雞裝備,試試問問看,他肯拆開看,但看到我的失敗作後就破口大罵,好!為求能修好,我忍…… 但他最後說:「這情況多多錢也不修,真是浪費我時間。」  你媽的!!! 這情況很多網上朋友也能修好,看吧!街外一堆維修店,真師傅有多少? 換換按扭的導電膠,換換屏就70,80蚊,要專業點的技術,沒一家可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