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Android][GPD XD Plus] GPD XD威力加強版

2015年,GPD推出了一款劃時代的安卓掌機,「XD」

a紅色GPD LOGO 六秒A.mp4_20171216_002919.761

XD是2015年全球唯一一款翻蓋的安卓掌機,當時使用國產主流的RK3288主控,
XD推出至今,國內外安卓掌機銷售量一直排列前十。

IMG_0353_02[8]

時光飛逝,兩年過去了,XD的性能漸漸追不上現今的安卓遊戲,
GPD完善了XD的缺點,2018年準備推出XD的加強版,名為 XD Plus


XD Plus的外型和XD一模一樣,但內裹可大大不同,

image

此機用上了小米平板3同樣的CPU「MTK8176」,性能比XD的rk3288高上一倍,

GPD PLUS.mp4_20171215_205610.547

(引用佬外已測試的跑分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m5r6U4zqA&t=158s)

98df9ff81a4c510fd95767e86b59252dd62aa5c8

而且MTK一向省電的優良傳統,直接解決了 RK3288「電老虎」的缺點。

Android 7.0 和 新cpu的高效性能,也解決了XD安卓版本老舊,新軟件不支援的問題。

此外,MTK8176 支持 「Vulkan」,這是什麼東西? 類似DirectX的東西,PPSSPP用上了,速度更快。

dd039c22720e0cf3c230a8440246f21fbf09aa1f

XD PLUS 支持藍牙功能,補完了XD的遺憾。

GPD PLUS.mp4_20171215_205624.410

屏幕測試-光暗細節:

一塊看的舒服的屏幕,其實是不能單靠一幅圖片,一段文章就能說明什麼,最終還是只能自己「肉眼」親測,
而一塊好的屏幕,是各項測試的「好」,湊合而成,而我就測試這項我自己覺得重要的項目。

光暗細節是什麼? 要我表達出來,不如大家親自測試自己的屏幕一下。
(引用-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60958)

01
02

這是國外的網站提供,用來測試螢幕對於高光和暗部細節顯示的測試圖片

黑色那張,是測試你的螢幕對於暗部的顯色能力到達哪裡,

也就是說接近黑色的顏色裡面層次的顯色能力

白色那張,則是測試你的螢幕高光的顯色能力到達哪裡,

接近白色的高亮度場景裡,螢幕的顯色能力到達哪裡,兩者不同

03

各位調節好自家的屏幕後,
看上圖應該就可以很清楚辨別兩支腳管和一支中柱,還有那條繫繩。

(老老實實,IPHONE都未必分辦的很清晰)

既然已經調節好屏幕,那就可以看看XD PLUS的屏幕測試。


(圖中的測試顯示,因本人的爛拍攝器材+技巧和你家的顯示器等等外來因素,變得不一樣)
(ITOUCH5的屏是暖屏,XD PLUS是冷屏,拍照時誤將目標指向了ITOUCH5,所以圖片的XD PLUS顏色變得比較怪)

IMG_14709f916dd8bc3eb1356231424bad1ea8d3ff1f44e3

在日間能看到不錯的暗部(實際還可以看得更多,拍攝問題),
直接和蘋果的產品比較,大家的細節效果也差不多。

結論:GPD XD PLUS擁有一個不錯的屏幕,細節再現,爽玩遊戲,爽看視頻。


最後,為大家做了一個 XD 和 XD PLUS 的規格變動比對表。

未命名

XD PLUS 解決了 XD的缺點,強化了XD的性能,無愧「XD加強版」之名。

根據可靠消息,XD PLUS 將於2018年2月,中國國內首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