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3DS][破解都市傳說]新大三 IPS屏和TN屏分別

NEW 3DSLL 很幸運地,原本設計,屏幕是使用是TN屏,但好像某段時間產能不足,用上了IPS屏。
結果某些新大三,可能是上屏是IPS,下屏是TN,或者上屏是TN,下屏是IPS,最幸運的是抽到雙IPS屏……

2019年,還要糾結IPS和TN誰更好……?

如果是第一眼選擇,我會選TN屏,但各自玩了一會後,我會選IPS屏。
不知道說真話是不是會傷害人民感情,JS利益,因為在網絡上,我只找到「新大三」TN屏沒拖影,IPS屏有拖影的說法。

原圖(在你的電腦屏顯示的顏色/對比)

大家想要左邊還是右邊那台? 左邊那台接近還原顏色,
但要留意的是,左邊那台,大家應該看的到,黑白鮮明,但「陰暗影」沒分明,也有人提及過,
玩「魔物獵人XX」,黑暗的位置黑的一團糟,但右邊那台……看,沒黑色了,牆身清晰可見,甚至覺得過度爆光,
但怎樣也比黑色一團糟,什麼也看不見要好?

另外,因為左邊那台,黑白鮮明,在裸眼3D時,是會更容易看到「重影」
(裸眼3D的缺點,「漏光」,通常在光暗對比強烈時發生,例如上圖的梯子,很容易出現一個虛浮的梯子)

大家現在會想要黑色拿台吧……?

然後各位再看看這裡,有兩段視頻,留意樹木…… (視頻為轉貼)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938298/

為什麼第二段視頻,只要移動時,樹本變成一團黑? 是因為「拖影」,就是屏幕反應時間慢,畫面上成像沒有及時更新,
令到我們看到殘像(拖影),如果大家有玩過PSP1000和PSP2000和NDSL,覺得沒這種事,建議你們現在再玩玩看……
(大家已經被先進的手機屏幕養育了一對車輪眼……)

最後大家很想知道那台是IPS屏?

左邊白色是IPS,右邊黑色是TN屏, 轉貼的視頻雖然沒說,但應該都是一樣,
因為我家的TN屏新大三,一樣有拖影……

IPS屏沒拖影,但陰影位模糊。
TN屏有拖影,但陰影位清晰可見。

要我直接說,兩個都不是好物……

聽聞「新小三」會比「新大三」好,有機會收入一部來測試測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