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水魚傑搞生意]北上申請銀行戶口

筆者安全回來香港了,我看不透,在羅湖關口,一堆小學生,中學生每天過境上學,放學,
他們也沒害怕什麼,我一個人上深圳,竟然會「驚餐死」。

近年,香港居民申請大陸銀行的條件越來越嚴格,過關後(羅湖,落馬洲)附近的銀行,
也要求提供香港稅單,有些還要深圳住址證明,基本上越接近香港,申請時所需要提供的資料就越多,

但每一間銀行的開戶要求都不同(是指每一間店舖,例如羅湖的銀行開戶都要求香港稅單,但如果跑遠一些的另一間同名銀行的分店,可能開戶好簡單,唔需要香港稅單……

如果你GOOGLE尋找申請開戶,可能最新開戶條件消息是「國貿站」的工商銀行,其實它不失是一個很好的開戶選擇之一……
https://www.loholiday.com/2019/04/26/shen_zhen_bank_account_questions/

問題是需要助證……
(國貿工商開戶條件)


作為宅男,它所要求的助證,我一張也沒有,而且還要一次入3000人仔,我帶1000蚊出街都驚啦,依家要帶3000蚊,重要過境……

但它也有優點,不用你提供大陸居住地址。

後來,碰巧看到視頻介紹,在「國貿站」的另一間銀行……


除了要提供一個不用證明的內地住址外,也不用帶3000蚊人仔和助證,簡直是宅男恩物,
所以在它還沒收緊申請資格之前,決定獨自北上申請~~~

做個北上真漢子!!!!!

轉貼我看到的另一間「中國銀行」的介紹視頻



 

昨天 5月10日成功申請,一堆漂亮的姐姐幫忙,可是沒一個說廣東話 0.0 
我用流利的港式普通話和她們交流了一番。

一開始會要求你填一份申請表格,他們會給你一份樣式,你跟住寫就可以,最重要是深圳地址,
雖然不用證明,但做假也不能馬虎,要找詳細真地址,
要像香港咁寫到幾多樓幾多室(除非你填豪宅洋房地址),網上點搵到?
首先在網上找到一間心儀的房間,最重要有給你「深圳住址編號代碼」,
然後在這個網頁http://61.144.226.124:10000/AddressWeb/
輸入「編號代碼」就能得到一個詳細的地址。

填完表格,他們會請你去自助機繼續申請,
香港地址是可以輸入英文( 跟住址證明一樣填),
對我來說比教果難的地方是...要填你做咩工作,工司名是什麼…… 有工作做的人真是好……反正不用証明,於是填了舊公司。

自助申請最後一步,需要大陸手機驗証,驚唔驚? 我好驚收唔到,因為我唔係用日租卡(某款首年每月6蚊,第二年12蚊人仔),我諗我唔會經常上深圳,買左張「中國電信澳門一卡兩」號儲值卡,0月租,網上實名大陸號碼,電話卡只有半年效期,到期前增值,追加180天,這張只適合在香港養大陸號碼用,因為大陸數據PLAN好貴,選擇少,還有,這張卡行「電信 cdma」規格,在大陸/澳門,只能使用「電信」手機或「全網通」手機才能收到信號,香港就唔需要,但香港只收到2G。

在深圳也只收到2G (這款手機裹說自己是4G手機),還說收不到網路(還好還是收到
銀行手機APP可以先下載,他們銀行的WIFI可能碰巧好慢,你部老爹電話又可能碰巧死死地,但唔怕,佢地提供自家平板給你開通,正常開通後,自己回家下載APP也一樣。 還有E盾和E令,網上保護交易的東西,不需要申請,也能正常手機轉帳,他們默認唔幫你申請,我都唔太清潔申請左呢件野,會有咩唔同……?(好似話過數交易額可以多D)
不過E盾和E令都有使用期限,E盾5年,在到期前,在上網下載新的「簽名」更新E盾就可以再續5年,如果過期就要返上大陸銀行搞,E令都有效期(好像三年),但不能自己搞,效期到就會自動廢棄,
需要返去銀行拿一支新的使用, 最後我都無申請。 就這樣,感謝這段影片,GOOGLE找國貿中銀,居然不是很多人推薦,他們都去了工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