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淘寶]磷酸鐵鋰電 3.2V + 充電器

(這次是使用報紙做保護)
image

磷酸鐵鋰電,這不是一個什麼新產品,十年前已經存在,不過一直沒有大牌子做這種產品。

image
IMG_2548

來看看大小,這是上圖左邊那款
image

看完後,大家都知道用途了吧? 不知道? 好吧,我就說說,話說,我有一個PS2無線手製……

IMG_2545

它需要串聯兩粒3A電芯運行,我裝上了「愛老公」充電芯,使用半小時不到就沒電了,
不過電芯不是真的沒電,我將這兩粒電芯裝上另一款無線手製,結果手製竟然亮了。

我的不專業研究說明,這款無線手製,電壓過低將啟動不了…
即是說這款無線手製需要比較高的電壓才能運行,1.2V充電芯用不了。

普通電芯- 1.5V
充電芯- 1.2V

1.5+1.5 = 3V
1.2+1.2 = 2.4V

所以使用磷酸鐵鋰電 3.2V,一粒可以代替兩粒……

大家有沒有疑問……? 沒有?
錯!!!

image

大家應該要問
磷酸鐵鋰電 3.2V
3.2+3.2 = 6.4V , 手製會爆炸啦!!!

對…如果和普通電池一樣用法,裝上兩粒磷酸鐵鋰電,會因電壓過高而燒壞機器,這時需要一粒假電芯!

imageimage

大家謹記,磷酸鐵鋰電只有串聯的產品才能使用,即產品是3V(兩粒電池),6V(4粒電池)才能使用,
還要填裝電芯的位置要正確,不然搞錯了,電壓過高,產品就壞了。

另外,磷酸鐵鋰電的電量都不會太高 ,我買這款牌字,它標明 2A - 750MAH,3A - 280MAH。

感覺電量很少,但大家理解錯誤了……

例如「3A」愛老公是900MAH,但是他只有1.2V 電壓

裝上我的PS2無線手製後是 900MAH 2.4V (為什麼不是1800,不要問,我也不知道)
但這款是 280MAH 3.2V,而且磷酸鐵鋰電的特性是一直維持3.2V,直到沒電時迅速下降。

經測試,手製能持續連行4小時以上,至少我的需求成功了,這次我不是水魚了 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這麼好用的東西,為什麼沒有提倡普及呢? 因為缺點多多呢。

1.
電量少,磷酸鐵鋰發明出來十多年,頂多還是 3A - 2XXMAH , 2A – 9XXMAH,它的特性就是這樣。
那些說自己有1000的,差不多都是騙人,如「神火」牌子都是虛標。

2.
過充過放容易壞,過充,只要充電器有保護,應該不會,過放呢…如果玩到沒電才充電, 可能已經是過放了……

3.
電芯3.2V,隨時一個失神,多裝了一舊電芯,弄壞產品, 使用磷酸鐵鋰通常都是有特別的需求,例如高電壓需求的產品(例如相機閃光燈),一般產品,1.2V的充電芯就可以了。


最後介紹的就是充電器,3.2V需要買一個適合的充電器為其充電(可不要使用家中1.2V 和 3.7的充電器)

IMG_2541IMG_2550

充電器「T-200」40蚊人仔,輸入是連接USB線,
這是一個多功能的充電器,可以充3.7V的18650,1.2V的充電芯,最重要當然是有3.2V的鐵鋰。

(另一個品牌「倍量」 被戲稱為虛標一倍的容量,我有買過它的產品-http://oldpoisonman.blogspot.com/2018/03/usb.html)

「倍量」也有出售磷酸鐵鋰電,倍量的3.2V充電器雖然便宜,但它是行「濕電」,而且評價中也說很容易壞,質量不好的電池是很危險,但一個不好的充電器就更加危險,「倍量」的鐵鋰應該沒問題,反正賣鐵鋰的品牌,就那幾間。

我因為買充電器的這間商店,只有售Coolworld這個牌子,所以順理成章買了這品牌,
(我買的這店家,充電器包郵,電池不包郵,所以合拼購買後,再問店主,請他包郵,就能改運費了。Winking smile)

IMG_2551

「T-200」能自動識別3.7V和1.2V的電池,但鐵鋰3.2V要手動選擇……
居然在YouTube找不到影片說明,其實就是裝上鐵鋰後,充電器的指示燈會顯示充電電壓,只要按一次MODE,
指示燈就會跳到3.2V,然後不要動,等5秒後就開始充電。

(鐵鋰3.2V充電方法在0.34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