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遊戲快訊] Miyoo,bittboy? 擁有背光的Gameboy,才$200不到?

首先說明,$200,是港幣! 直至本發文為止,還未發售,跟據情報所得,國內淘寶上市時,售價將為人仔120或150。

在當今這個情懷年代,「炒飯」不斷,繼MiniFC,MiniSFC,MiniPS的推出,如今,國內也將推出一款MiniGB!!

1(2)-550x550

這部很像Game boy外型的迷你掌機,實際是不能插Gameboy帶的,它是以模擬器來運行遊戲,頂部能插TF卡,
Miyoo,bittboy只是貼牌的名稱,實際是中國內地產生的一部機器,它前身是名叫「88fc」的東西

(左邊:原祖GameBoy     右邊:88FC)
094255753u98uimutu9lcz

只看機名就知道,88FC只能玩FC(紅白機)遊戲,而且不能插TF卡,即是只能玩商家已經燒錄到機內的幾百款遊戲。
而Miyoo,bittboy能插TF卡,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遊戲,官方為這部掌機製作了二款模擬器(FC,GB/GBC),
即是你能遊玩以上二款機種的遊戲。

以下為外國玩家入手的測試機

國內這種用「模擬」方式運行遊戲的掌機,其實歷史悠久,那為什麼我會介紹這款?
國內的遊戲機要有幾個條件集合在一起,才會在遊戲界中佔一席位——

第一:要有好的屏幕,
大家真的沒玩過不好的屏幕嗎? PSP1000屏呢? 其實1000屏算不錯,就是反應時間太慢,一堆「拖影」,現在國內賣的模擬掌機,只要沒標明是用IPS屏,都是用三缺一的TFT屏,絕對是「睇壞眼」,比PSP1000更差,最少也要IPS屏!

第二:模擬性能,
國內掌機廣告一堆說「我的掌機能玩多種「機種」的遊戲」,結果說能玩PS1的,一堆慢動作,說能玩街機的,可是很多街機名作不支援,主要是模擬器程式本身寫得不好,商家也不會有後續更新,只騙騙你錢就走人了。

第三:開源
從第二點說明,模擬器程式本身寫得不好,可是如果開源,得到有大神優化,爛機器又變神機器。

第四:有大神相中你的掌機,幫你「搞機」!
有大神幫你搞機,就解決了第二點問題,如果商家開源,就加速大神幫你「搞機」的速度。

從古到今,有那幾部國產神器呢?

image

丁果320 -
如果沒得到大神垂青,就只是國產中其中一部籍籍無名的產品。


image

Retro Game-
丁果320後,多年無人能繼承其位置,這部算是多年後的繼任者,此商品的國內賣家廣告中,很多都提到「司徒系統」,
沒錯,要不是來自台灣的「司徙大神」相中這部機器,為其開發系統和移植各種模擬器,它比丁果320更加籍籍無名。



linelauncherjt

Android電話-
你沒看錯,你手上的智能電話,已經秒殺了以上所有機種,既然手機能玩,為什麼還要買以上掌機,
那我反問你,為什麼MiniFC,MiniSFC,MiniPS一堆人在搶購,因為當今的世界,是懷舊的年代!!


最後,終於要說本文章所介紹的機器 「Miyoo / bittboy」

它,得到司徙大神的垂青,司徙將研究為其優化系統,

它,使用了IPS屏,

它,有懷舊的氣息,

它,很便宜(價格還沒確定),性價比超高。

(引用司徙圖片)
2

司徒的網站:
https://steward-fu.github.io/website/handheld.htm

司徒將為其開發系統的消息
http://tieba.com/p/5981212479

在「司徒大神」的開發下,本產品將不只能玩(FC,GB/GBC),
未來將會能玩GBA,SFC,MD,街機等等,甚至PS1也將能運行,不過本產品有一個問題,是只有四個按鍵……

本筆者,拿來代替我家的無光GAMEBOY足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